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印像
妇联注重发展妇女儿童公益事业为乡村振兴培养有生力量
来 源:市妇联供稿
发表时间:2021-09-26
字体:[][][]

  全面脱贫攻坚后,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脱贫不脱帮扶”的要求,唐山市妇联乘胜追击,广泛争取社会各方资源发展妇女儿童公益事业。全市各级妇联组织以“巾帼爱心助学”和“巾帼产业就业互助”两大行动为主要抓手,大力发展巾帼家政和手工等特色产业,坚决阻断贫困代际传递,为乡村振兴培养有生力量,赢得广泛赞誉,4100名妇女儿童从中受益如期奔小康。 

  一是抓重点,夯基础注重培养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担当意识,鼓励女企协带头开展“两个一百”助学活动,每年至少发动100名会员自愿捐款救助100名以上困境学生,至少举办一场爱心助学乡村行活动,持续提升女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公益心。在市妇联和女企协的感召下,协会会员实施爱心助学项目10个,注资总额1000万元。 

  二是广宣传,大联合。广泛凝聚社会力量支持儿童公益事业。市妇联设立爱心捐助工作站,在城市公交车载电视设立广告栏目,常年面向基层妇联征集困境妇女儿童基本情况信息,常年接待社会爱心人士来人来电咨询,随时跟踪回访受助人员学习生活改善情况,促进结对双方增进了解、加深感情,巩固结对关系。助力社会爱心人士与1064名建档立卡学生结对扶助全覆盖,发放善款150多万元;发动新华保险公司员工和爱心人士筹资5.18万元,实施建档立卡困境儿童护航行动,为259名在校困境儿童送学平险;联合中国人寿保险唐山分公司为符合条件的困境妇女捐赠两癌安康保险7107份,总保额7107万元;联合华润三九太阳石药业、唐人医药共同启动“好娃娃”爱心健康项目,为900名困境儿童赠送价值26万元的爱心小药箱。 

图片

  三是提素质,兴产业投入资金30万元,下乡入村举办妇女创业就业能力提升培训班120期,助力4000多名相对贫困妇女率先学得一技之能;主动对接贫困妇女意愿,面向女企业家和巾帼创业带头人征集就业岗位73类4420个、技能培训项目59个可培训9000多人,供贫困户选择;重点培育巾帼现代农业基地30家、巾帼巧手扶贫基地21家、巾帼家政扶贫基地33家,开通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通过提供加工订单、就业岗位、资源入股、融资支持等方式,引导帮助2000多名相对贫困妇女自主创业稳定增收。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