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2018-唐山文明网-专题 >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 > 巡讲人
王萍:十年爱心的奉献
来 源:
发表时间:2018-07-13
字体:[][][]

  姓名:王萍

  性别:女

  出生年月:1971.12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衡水爱心联合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

  何时起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04年6月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1000

  主要事迹:

  王萍工作之余,于2004年同几位志同道合的网友成立了衡水市首家爱心志愿者联盟,2010年投资3万元注册了衡水爱心联合会。12年来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不懈地发起爱心捐助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爱心公益事业倾注了大量的精力,牺牲了节假日时间,无论从物质上还是精神上无偿地捐助和奉献,为他们送去亲人般的关怀,用一颗爱心默默地帮助着所需帮助的人。

  一、救助贫困学生,圆了他们的上学梦:举办“文明上网、奉献爱心”的为家境困难的儿童冯兵兵捐款1万余元;举行“阳光生命,共筑爱的长城”为父亲患有小儿麻痹症2周岁白血病患儿妞妞的捐款活动,共募捐2万余元;2008年四川汶川地震后,精心组织策划了一场“情系灾区孤儿,共筑爱心长城”的主题赈灾义演活动,为灾区儿童捐款,募集善款8万3千元,灾区儿童募集捐助善款83000元;举办“情暖学子,播撒希望”慈善义演,共救助了17名困难学生计2万余元; 开展情暖湖城暖冬贫困儿童救助活动,救助50名学生救助金3万元。举办“托举希望、成就梦想”救助贫困大学生65名计60多万元。

  二、给乡村学校改善学生的学习环境:为武邑县韩庄镇泊庄小学捐赠课桌椅110套以文具用品;在乡村学校建立图书馆,为景县王瞳中学捐赠了11种类型的中华经典藏书;

  三、创建我省第一个民间公益组织建设的“留守儿童快乐家园”填补空白:为给与那些与父母长期分离、亲情缺失的农村留守儿童建设一个温暖的家园,让更多的孩子童年有爱相伴,健康快乐地成长。建立“留守儿童快乐家园”从生活上、学习上、心理上来弥补孩子们的成长空白,从根本上解决孩子与父母的沟通问题以及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让那些与父母长期分离、亲情缺失的农村留守儿童健康快乐地成长,使他们拥有正常家庭一样的关爱和温暖。

  四、关爱孤寡、空巢老人:为纪念建党94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 组织优秀医务专家为老党员义诊活动,让老党员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经常性关爱孤寡老人,为他们送温暖。

  五、经常组织环境保护活动,让生活环境更美好:组织衡水、沧州、石家庄三方志愿者、自行车骑行爱好者齐聚衡水湖畔,开展“保护衡水湖生态建设,维护大自然和谐发展,关爱衡水湖”环保宣传活动。

  十二年来,王萍冒严寒、顶酷暑走访了100多个村庄,筹集各种善款100多万元,救助贫困儿童220多人, 大学生65名,帮扶孤寡老人30余名,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50多次。赢得了大家的赞誉和好评,先后被河北电视台、衡水电视台、中国妇女报、河北日报进行了报道;并荣获了河北省道德模范、河北优秀志愿者标兵、河北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