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百行德为先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8-05
字体:[][][]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称作德育工程,在学校叫做德育教育,其根本和要义是明道德、讲品德、树美德。足见,德之重要。
  人生在世要谋事成事,注重道德修养很重要。有德者对人生有与众不同的感悟和思考,所以能明大义、悟深远,遇事想得开、提得起、放得下,不会被功名利禄拖累。德作为一种价值取向,在影响实践的过程中,能够引导人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忠于职守,不会置党纪国法于脑后而图安逸奢华之享受,所以自然就会少一些自私之念,多一些利人之心。
  学以修德。新的时代条件下,要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经受住各种考验,就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地位观、名利观,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思想道德情操,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制各种错误思潮的能力,在学习中把握人生道理、领悟人生真谛、体会人生价值。
  廉以养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严于律己,慎独、慎微、慎初,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常除非分之想,常守为官之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自觉做到拒腐蚀永不沾,不贪权、不贪财、不贪色、不贪名、不贪利、不贪功,
  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上不负党、下不愧民,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
  行以育德。我们要把党的事业看得重一些,把肩负的责任看得重一些,把自己的声誉看得重一些,坚持在艰苦环境中磨炼意志,在努力工作推进发展中砥砺品质,在为群众排忧解难中践行宗旨,以平常心态对待名利,以知足心态对待职务,以进取心态对待工作,多在提高素质、干好工作上比较,少在职务高低、权力大小上攀比,多为别人的进步喝彩,少一些心浮气躁,始终做到得之淡然、失之泰然,在宠辱不惊、去留无意中养性修德,使我们抓的每一项工作、办的每一件事、搞的每一项建设,都能经得起时间、历史的检验,经得起群众的公论,经得起党性和良心的审视。
  总之,我们人人都要努力成为毛泽东同志倡导的那种“有道德的人”。
  艾立起
责任编辑:陈 刚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