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话说“执行力”
来 源:
发表时间:2022-07-20
字体:[][][]

  思路决定出路,方法决定效果。执行既是一种责任,也是一门艺术,既要靠过硬能力素质,更要有实在管用的方法。只有弘扬科学精神,按章办事,较真碰硬,把握重点,执行才能到位,才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依法办事,严格执行。古人说,天下事,不难于立法,而难于法之必行。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法规的价值在于落实。只有依法办事才能经得起实践的检验,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实际工作生活中,有的领导干部家长作风根深蒂固,重人治、轻法治、情大于法、以言代法;有的认为依法办事回旋余地小、落实难度大、做起来太麻烦。最终眼前省劲、长远费劲,一任省心、几任闹心。根治这些问题,就是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一切按制度来,一切按规定办,做到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领导换与不换一个样。 较真碰硬,刚性执行。法规制度,贵在执行。没有刚性的执行力,任何法规制度都将成为一纸空文。基层干部特别是各级主官是落实上级命令指示的“扣球手”,是带领群众履行使命任务的“领头羊”,是推进单位健康发展的“主心骨”,

  肩上有千钧重担,身后有无数群众,要有敢于负责的精神,要有从严治理的魄力,要有不怕得罪人的勇气,令行禁止、雷厉风行、较真碰硬、严管厚爱。 把握重点,有效执行。执行力是现实的、具体的,最关键的是体现作风务实。反观有的同志表态斩钉截铁,“行行行、是是是、好好好”,但执行起来没思路、没抓手、没重点,单位面貌“山河依旧”。真执行,必须真落实,对哪些应该干、值得干、能够干、必须干的事,有标准、有时限、有检查、有评估,争分夺秒、加压紧逼,打井见底、末端问效。具体来讲,就是对于上级的命令、决策和指示要特别敏锐,了解情况要及时,展开落实要及时,上报情况要及时,着力克服“有法不依、有章不循、有令不止”的现象,维护法规制度的权威性,使制度规定成为谁都不敢闯的“红灯”、不敢碰的“高压线”,绝不允许以任何理由迟缓落实,绝不允许强调客观擅自变通。(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