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常给党性过过秤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6-29
字体:[][][]

常给党性过过秤

  七一前夕一次座谈会上,一个老党员深有体会地说:人在组织上入了党,并不等于思想上已经完全入了党。只有把党性原则在全军牢固立起来,不断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改造自己的思想,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因此,经常给党性过过秤,提高党员的党性修养,是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
  这些年,通过深入开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党员队伍建设的主流是好的。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少数党员还存在党的意识淡化、党性原则不强等问题。
  党的意识淡化、党性原则不强,原因是多方面的。分析起来,一是理论上的肤浅,使部分同志是非界限不清;二是各种社会思潮的消极影响,导致有些党员干部人生观价值观的偏移;三是党内一些消极腐败现象的滋长,使部分党员干部道德认知发生错位;四是组织功能弱化,对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和监督不力。
  增强党员干部党性原则,关键是要加强学习。列宁曾经谆谆教导青年一代说:“要理智地、自觉地、有效地投身于革命,就必须学习。”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既是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必备条件,也是共产党员加强党性锻
  炼与修养的前提。只有努力学习,才能不断增强工作的原则性、预见性和创造性,提高领导水平,提高解决建设和改革中出现的各种实际问题的本领,不断地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加强党性锻炼,还必须严格党的组织生活。每名共产党员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积极参与党内监督,像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维护党的“肌体”健康,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带头执行组织生活制度,主动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要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对不该为的事情“不能为”“不想为”,对应当遵守的规矩“必须为”“主动为”;要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弘扬正气,勇于同违背党的利益和原则的行为作斗争。
  加强学习,严格组织生活,确保党员初心恒久、党性纯洁。
  艾立起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