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让月饼回归“原生态”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1-09-18
字体:[][][]

  中秋节临近,月饼大量。价格上走“亲民”路线依旧是今年月饼市场的主流。“亲民”路线让月饼回归“原生态”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 

  “亲民”路线让月饼回归“原生态”首先就是教育做月饼的不学“乖”。以往,曾发生不法分子将过期变质的月饼粉碎加工、改头换面又混入市场、挤上柜台;将有毒有害物质当作月饼的馅料;涂改、伪造生产日期欺骗消费者;在的还采用含放射性物质超标的木料作包装,使月饼染毒等丑恶现象。而今,我们倡导“亲民”,作为生产者,必须以诚为本,以民为先,以质为天,切实保证为消费者奉献质优价廉的月饼。 

  其次,还要教买月饼的不变态。过去,变态“月饼”的出现,源于社会腐败现象的蔓延,导致买主心态变异。买主之意不在饼,在乎“道具”之能也。他们买的是“敲门砖”,是“通行证”,是铺路石!我敢说,凡购买这变态“月饼”者,绝不会到火车站散发,不会用于去敬老院馈赠,更不可能将其向流浪汉施舍。我们买月饼,就要立足于节日欢聚,自家消费。 

  再者,也要让收月饼的不“伸手”。吃了人家的嘴短,拿了人家手软。受人以“饼”,就会授人以柄。不帮点儿忙、办点儿事总是于心不忍。于是便对送月饼之群体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权力倾斜,政策优惠,小灶单开,特事特办。不该理会要研究研究,不应关照的要考虑考虑,不能迁就的要照顾照顾,不能翻案的也能通融通融。倘若,注意把握好自己,想吃月饼自己买,面对送礼的眼不馋、心不动、手不伸,就能从根本上遏制由收受月饼引发的违纪、违法乃至犯罪现象的发生。 

  “亲民”路线让月饼回归“原生态”,就是呵护中秋节的本色,就是呵护商风、民风、党风、政风。 (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