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热点·评论
[原创评论]诚实是最宝贵的财富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6-01
字体:[][][]

  诚实是财富,诚实是最宝贵的财富,诚实是人的良好意愿和人的尊严方面的财富。在这方面进行投资的人虽然不能在世俗的物质方面变得富有,但是,他们可以从赢得的尊敬和荣誉中得到回报。 

  诚实使一个人保持正直,给他以做事的力量和耐力,并且,它也是一个人精力的主要动力。没有谁必须要成为富人或成为伟人,也没有谁必须要成为聪明的人:但是,每一个人必须要做一个诚实的人。 

  一个人做事要获得成功,他就必须坚持不懈地追求诚实。一个人失去了诚实的品格,就会像一艘在大海中失去了方向的大船,随风飘荡,任意东西:一个人失去了诚实的品格,他就会成为一个没有法律。没有规则的人。 

  诚实作为人性中第一美德,懂的人多,做的人却极少。有些人喜欢用诚实来装饰外表,而内心总在欺骗别人。表里不一的人,虽能取巧于一时,但终究难行久远,难成大器。所以古人说:人可欺,心不可欺。心可欺,天不可欺。纵容能瞒天过海,只能是一世可欺,而万世不可欺 

  我真诚地相信,如果我们要想获得诚实的回报,就必须在生活中诚实地进行一切活动,以诚待人,以诚行事,以诚立信,以诚为本。纵然我们不敢说每天都生活在诚实里,但是只要你坚守住诚实的价值观,相信终有一天,你会获得意外的惊喜。 (艾立起)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