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 红色唐山
乐亭万余党员践行:大钊故乡党旗红 疫情防控当先锋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2-25
字体:[][][]

乐亭县万余党员用行动践行:

“大钊故乡党旗红 疫情防控当先锋”

  “您好,您家近期有从石家庄等中高风险区回来的人员吗?”“您家有感冒发烧的病人吗?”“对于科学防疫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近日,乐亭县以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工作机制为载体,大力开展疫情防控“敲门行动”,200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利用休息时间配合社区逐栋逐门逐户“地毯式”走访排查,一边宣传防疫知识,一边摸清防疫“底数”。

  据了解,此次“敲门行动”是乐亭县以党建引领、群防群治、织牢疫情防控最强“防线”的务实举措之一。自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联防联控措施,无缝隙、无死角、无遗漏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践行“大钊故乡党旗红 疫情防控当先锋”的誓言。

  眼下,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乐亭县再次发出号令,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坚持“四早”不放松,实施人、物、环境同防,一旦发生疫情,力争在最短时间、最大限度控制疫情蔓延扩散,把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一声令下,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闻令而动:县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加强人员和办公场所管理,严格控制聚集性活动,严格执行专人值班、领导带班等制度,带头做好核酸检测;县卫生防疫、应急管理、公安政法等部门党组织,立足职能职责,抓好卡点值守、流调排查、检测诊治、应急处置、物资保障等各项工作;各镇乡、街道充分激发党建引领农村“五位一体”和社区“六位一体”作用,不断加强网格化管理,全力做好登记排查、重点监测、宣传引导等工作;基层党组织书记、村(社区)两委干部、楼门长、网格员、党员干部带头分片包干,分兵把手,关注重点人群,特别是务工、出差、求学返乡人员,做好流动人口监测检查,切实把责任扛在肩头,筑起基层疫情防控坚实屏障。

  “乡亲们,现在疫情还很吃紧,大家别乱走动,不要聚集,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一有时间,乐亭镇井刘庄村党支部书记赵臣便会通过“大喇叭”、微信群等方式播报疫情防控信息和需注意事项。着眼于当前全省疫情集中发生在农村地区的实际,赵臣认为让百姓熟悉掌握防疫知识在疫情防控中至关重要,于是他便以最简单、最直接、最接地气的方式搞好宣传。与此同时,他还密集调度“村两委”干部,各司其职,做好村内日常消毒、村内外来人员登记、设置好防疫卡点等工作,由于长时间奔走劳累,“播报”中的声音早已沙哑……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大钊故乡,疫情防控已成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党旗飘在一线,党徽亮在一线,党员顶在一线”的阻击疫情新局面已然形成。截至目前,全县600余个基层党组织、16000名共产党员积极投身防疫一线,成立党员突击队、服务队75个。

  如今,在党建引领下,全县其他社会力量也在不断凝聚:县妇联组织发动社区、镇村妇联干部火速行动,组建巾帼志愿服务队,奔走于防疫一线,撑起“半边天”,展现靓丽“巾帼红”;共青团乐亭县委向全县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并发布志愿者招募令,安排570名已通过核酸检测、身体健康、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知识的团员青年、返乡大学生,配合基层团组织在全县130个社区(村)开展大数据筛查、站岗执勤等防疫志愿活动,用青春的使命和担当守护家园……

  (唐山劳动日报 金鹏、常晓宁)

责任编辑:张 靖若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