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魅力唐山
唐山:端午假期文旅市场活力足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6-16
字体:[][][]

  今年的端午假日虽然晴雨相间,但游客出行热情高涨,全市文旅市场持续升温,旅游秩序良好,未发生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诉事件。6月12日至14日,全市共接待游客193.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5.7亿元。

  文旅融合异彩纷呈。今年端午恰逢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市各级文旅系统在文旅融合上大做文章,为广大市民和游客送上了一道道丰盛的文化旅游大餐:6月12日上午,“文物映耀百年征程”唐山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分别在玉田县江浩故居、市群艺馆启动,其间举办了缅怀革命先烈仪式、献礼建党百年系列诗朗诵、非遗专场演出、非遗手工艺品展览等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让市民现场感受了冀东民歌、唢呐花吹、剪纸、泥人等集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的非遗文化盛宴;唐山演艺集团组织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江姐》《相期吾少年》等优秀剧目精彩上演,让广大干部群众了解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各县(市)区也以庆祝建党100周年、“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路北区举办“人民的非遗,人民共享”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曹妃甸区推出京津冀非遗交流展演等系列活动,让市民游客感受浓浓节日氛围。

  乡村游、红色游备受追捧。随着,我市乡村旅游的深度开发和美丽乡村建设的持续推进,为广大游客展示出越来越多的田园诗画:迁西、遵化等地以采摘瓜果、包粽子、品尝农家菜等形式,深入开展体验乡村农家游;曹妃甸、滦南等地推出挖蛤、垂钓等活动,让游客感受渔家风情,各乡村旅游景点接待人次持续增长;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市红色旅游线路受到游客追捧,李大钊纪念馆、李大钊故居、遵化沙石峪纪念馆、丰润潘家峪惨案纪念馆等越来越多的红色景点成为人们聆听红色故事、致敬英雄模范的“打卡地”。

  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为了营造安全、祥和的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节前市文旅局就假日旅游疫情防控、安全保障、市场秩序监管、应急值守等工作进行了专题部署。全市A级旅游景区不折不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措施。同时,加大督导和市场执法力度,市文旅局成立7个工作组,对全市节前及节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运行情况开展全面督导检查。假日期间全市累计出动执法人员 429人(次),检查文化及旅游企业168家(次),有效保障了我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