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唐山开展助推电动自行车上牌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
来 源:
发表时间:2022-07-13
字体:[][][]
  (记者 张惠琪 通讯员 杨静 国丛 牛瑞英) 协助工作人员完成电动自行车上牌,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文明行驶安全宣传志愿服务……7月11日起,唐山市“助推电动自行车上牌 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全市范围内有序展开。
  当天10时左右,记者在路南区尚湖名筑小区看到,市民严先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仅用10分钟,就拿到了他的电动自行车牌照。“真的太方便了!有他们帮忙我省心多了。”严先生说。
  据介绍,随着我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的需求量不断增大,广大志愿者在市文明办的号召下积极投身到就近的村居、厂企、商超、主要交通路口、流动上牌点等地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志愿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完成审查材料、核验车辆、采集信息,登记领牌、上牌等流程,并为不会操作的群众现场申请车牌、答疑解惑,有效提升了电动自行车的上牌效率。
  同时,市文明办还组织志愿者在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引导、文明行驶安全宣传志愿服务。劝导电动自行车车主主动登记上牌、对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进行文明出行劝导、号召广大驾驶员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并派发电动自行车上牌应知应会、安全出行等宣传资料,呼吁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共同构建安全、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