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志愿服务
传递温暖与感动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4-13
字体:[][][]

传递温暖与感动

——战“疫”中的红十字志愿者速描
  连日来,我市各级红十字志愿者舍小家为大家,奔走忙碌在疫情防控的前沿,成为宣传员、消杀员、引导员,一抹抹暖心“志愿红”不断涌现在疫情防控的各个重要点位上,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贡献着红十字力量。
  下沉社区,服务防疫一线
  “你好,你有什么需要?”3月19日,市红十字慈瑞志愿者服务队队长韩亚文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唐山大地震的孤儿,是党给了我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回报社会”。
  “你一米,我一米,安全距离要牢记。”“先登记、后扫码,做完就回家……”最近,乐亭县红十字文化志愿者陈新用乐亭方言动员群众核酸检测的视频走红网络。他在该县县委宣传部工作,看到社区的动员令后,主动请缨,连续多日服务在防疫一线。
  本轮疫情发生后,红十字慈瑞志愿者、乐亭红十字佑安和文艺志愿者、路南红十字“众一”志愿者等我市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在协助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筛查病例数据、分发生活物资、送药上门、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温暖着这座城市,彰显着唐山人民的大爱情怀。
  心理关爱,守护心灵家园
  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市红十字心理咨询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开通4部心理咨询公益热线,提供心理关爱服务,疏导群众心理困扰,维护群众心理健康。在开设的“心”动微课堂上,由心理咨询志愿服务专业讲师主讲的课程,吸引了1400多名听众持续关注。
  防疫消杀,救援队“救”在身边
  “各位都回家啦,把窗户都关好,我们开始消杀了。”从3月19日到23日,仅5天时间,玉田县红十字绿城救援队就调集志愿者200多人次,以及8台应急车辆、20余台消杀器械,消杀范围覆盖了城区100多个生活小区,累计完成消杀面积近97万平方米。由于消杀范围大,所需汽油和消毒液紧缺,救援队自发捐款1.2万元,紧急补充消杀用物资。
  (记者 媛媛 通讯员 李怡然)
责任编辑:杨 博宇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