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要闻轮显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热”起来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7-15
字体:[][][]

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热”起来  

已上牌总量达47万余辆


  7月13日上午,高新区文明办和市交警五大队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来到市公交三公司,为企业职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 张海健 摄
  日前,市文明办、市公安交警部门多措并举,以固定与流动相结合的方式推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通过在主要路口布设便民网点,组织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进社区、进企业、进商超等,将安全和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截至7月14日15时,全市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总量已达到472600余辆。
  7月7日20时,在悦富强城小区,市交警二大队民警和工作人员为群众现场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7月8日9时许,在建设路与龙华道交叉口的电动自行车上牌便民服务点,不少车主早早来到现场排队等候上牌,市交警五大队民警及工作人员维持好现场秩序,快速有序为车主办理上牌业务;7月8日18时30分许,市交警一大队民警联合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网点工作人员深入文西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 7月13日上午,高新区文明办和市交警五大队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来到唐山公交三公司,为企业职工办理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业务。
  每到一处开展电动车登记上牌业务,民警都会为群众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相关交通安全法规和上牌流程等内容,做到服务与宣传并重,助力我市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顺利进行。
  市交警支队车管所信息监管中心负责人弭冬元介绍,目前我市正在深度推进电动自行车集中上牌工作。按照相关规定,在集中上牌期间群众电动自行车的合格证、发票、收据等凭证丢失的,提交相关承诺书后就可以办理上牌业务,10月31日后,相关手续丢失的将不予办理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年6月7日我市正式启动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交警部门借助有利时机大力推进电动自行车登记上牌工作。随着管理进一步规范,不仅能够规范电动自行车的通行秩序,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还有助于警方寻回被偷盗电动自行车,提高破案率,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与此同时,电动自行车上牌工作也有助于排查车辆故障,淘汰需要报废的车辆,进而降低骑行安全隐患。
  目前,市交警支队正在开展进社区、进厂企、进商超等活动,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电动自行车上牌不收取任何费用,号牌顺序发放,不可自行选取,电动自行车保险及号牌邮寄服务自愿选取,不强制办理。
  (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