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要闻
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 打造近代工业文化旅游唐山品牌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8-12
字体:[][][]
武卫东就市中心区工业文旅项目建设情况调研时强调
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 打造近代工业文化旅游唐山品牌
李丽陈宇参加
  8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武卫东就市中心区工业文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持续深化文化赋能,提升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打造近代工业文化旅游唐山品牌。
  市领导李丽、陈宇陪同调研。
  武卫东一行先后参观考察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培仁历史文化街、汉斯·昆德故居博物馆、唐山启新水泥工业博物馆暨1889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认真听取工作人员讲解,深入了解历史文化渊源和保护传承利用情况。
  调研中,武卫东强调,唐山是中国近代工业的摇篮,工业旅游资源丰富,要统筹做好近代工业历史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等工作,科学规划、合理开发具有生产流程体验、历史人文与科普教育、特色产品推广等功能的工业旅游(研学)项目,努力打造具有地域和行业特色的工业旅游线路。要加强博物馆文物的保护、研究和利用,挖掘历史资源,抓实细分市场,注重文化创意,开发文旅产品,让文物真正活起来,努力丰富提升游客亲近历史和文化的体验感受。要成立产业基金和创投基金,吸引带动各类资本支持唐山工业设计走向专业化、高端化、国际化、品牌化,提高产品附加值、增强核心竞争力、促进产业结构升级。
  市直有关部门、路北区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记者王爱民)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