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要闻
唐山文旅集团:让超级绿道活起来火起来
来 源:环渤海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2-08-04
字体:[][][]
  (记者 杨文进)近日,350余名轮滑爱好者齐聚唐山南湖·开滦旅游景区西跨线桥,参加唐山文旅集团举办的“唐山周末杯”超级绿道轮滑公开赛。比赛现场,选手们你追我赶、奋勇争先,超级绿道上充满了青春的气息和蓬勃的活力。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活化利用城市超级绿道的工作部署,唐山文旅集团努力推动文旅惠民、激活绿道经济,充分利用城市超级绿道串联的沿线优质文旅资源与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着力打造新的网红打卡地,全面探索生态景观、文旅活动与绿道经济融合发展新模式。
图为市民在超级绿道上参与体育活动。 张宇新 提供
  全方位多渠道挖掘利用超级绿道及沿线资源
  为全方位、多渠道挖掘利用城市超级绿道及沿线资源,引导市民特别是青少年树立终身体育意识,进一步提升城市活力,唐山文旅集团充分发挥超级绿道安全、休闲、低碳、景观等突出优势,按照“融合赛事、创新形式、全域推广、促进消费”的工作思路,以体育活动赛事为突破口,全面调动全市体育俱乐部、教育机构等组织,积极有效整合赛事资源,推动城市超级绿道“周周有活动、场场有创新”,真正让超级绿道活起来、火起来。
  “在绿道上举行骑行比赛可谓别出心裁,我们不仅可以体验到骑行的乐趣,还可以欣赏沿途别样的绿道风景。我参加过很多次骑行比赛,咱们唐山超级绿道的景色别有风情,堪称最美的赛道。”一位参加南湖绿道自行车亲子骑行赛的选手说道。
  今年6月以来,唐山文旅集团已连续组织开展了南湖绿道首届平衡车交流赛、唐山超级绿道少年儿童轮滑表演赛、南湖绿道自行车亲子骑行赛、南湖绿道健步走、绿道体适能趣味赛、南湖绿道彩虹越野挑战赛等一系列体育、文化惠民活动,全方位推动城市超级绿道与南湖旅游景区资源、业态联动,累计参加人数超过2000人次。媒体纷纷报道,相关阅读量达700多万次,超级绿道活化利用工作的社会关注度持续增强。城市超级绿道的生态价值和社会价值在不断凸显的同时,也展现出潜力巨大的经济价值。
  推动超级绿道成为全民健身网红打卡地
  作为唐山城市生活的一条“绿色脉络”,城市超级绿道将东湖花海、陡河、大城山公园、凤凰山公园、大钊公园、抗震纪念碑广场、南湖旅游景区等人文旅游资源一一串联。
  唐山文旅集团积极谋划推动南湖景区东、西跨线桥及超级绿道建设路景观桥提升改造工作,依托南湖景区资源优势,围绕激活城市超级绿道消费潜力,立足完善城区绿道布局,制定项目建设计划,从引导标识、氛围提升、业态联动、基础服务设施提升、新业态植入以及活动策划等方面着手,进一步丰富南湖景区绿廊绿道功能,赋能城市更新与高质量发展,力争实现城市绿道与风景旅游功能相融合。
  同时,唐山文旅集团将持续开展“绿道+”活动,以丰富多彩的项目体验形式引领城市休闲运动新风尚,全面推进文体旅融合发展,持续拓展全域旅游,服务市民休闲游憩健身,让更多市民从家中走向户外、从城市走向自然、从“赏绿”变为“享绿”,推动城市超级绿道成为全民健身网红打卡地和“唐山周末”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持续书写唐山绿色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陈 刚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