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要闻
总书记的嘱托贴心又暖心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7-29
字体:[][][]

  □ 记者 宝东 白硕

  “总书记到的时候,大家都挤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门口想和他握手,队伍排得很长。”每每回想起2016年7月28日,蒋焕霞满脸幸福:“没承想,总书记还能走进我们祥富里社区!”

  虽然6年过去了,但当时的情景蒋焕霞清晰如昨:“总书记微笑着跟我们打招呼,居民们可激动了!”

  天空湛蓝,阳光明媚,古香古色建筑风格的祥富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被阳光滋润着。

  为民阁里服务台前,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刚刚开会回来,一摞厚厚的文件放在手边,低头处理着工作。

  这边的工作还没处理完,电话铃声响起,“王燕,我要去开另外一个会,你把601楼张大妈家的……”

  “我们基层的工作就是这样,比较琐碎,但都是居民的大事儿!我们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陈林静说。

  2016年7月28日,唐山抗震救灾和新唐山建设40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了唐山市祥富里社区。在社区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大厅,他了解社区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便民服务的情况,对工作人员表示慰问。

  在文体活动室和文化大讲堂,他同正在进行书法绘画、诗歌讲座的居民交流,希望大家利用爱好怡情养性,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

  社区花园里,一些居民正在休闲,习近平走到他们身边,向他们问好,祝他们心情愉快、生活幸福。

  总书记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健全社区管理和服务体制,整合各种资源,增强社区公共服务能力。社区工作要时时处处贯彻党的宗旨,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让社区广大党员在服务群众中充分发挥作用、展示良好形象。

  “总书记视察时的话贴心暖心又增信心,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忠诚担当抓落实,探索创新促成效,以昂扬奋进的状态、真抓实干的作风回报总书记的关怀。”陈林静的话掷地有声。

  6年来,祥富里社区不断强化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拓展服务平台,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发挥党员“领头羊”作用,凝心聚力做好社区服务工作。用红色教育活动凝聚民心,传统节庆活动和谐邻里,文明创建活动美化家园,群众的文体活动激发活力,努力构建高品质社区、推动社区和谐发展,让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更加畅通,让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社区党总支利用“互联网+共建共治共享”等线上线下手段,开展多种形式的基层协商,了解到很多居民希望小区环境进一步提升。于是,一系列“精品小区”创建工程开始实施。

  小区改造既要保留老街坊的生活方式,又要实现老社区的活力复兴,祥富里社区在施工上下足了功夫:细心打磨每一个台阶、每一块面包石和路缘石,社区花园修缮原样保留数十米长的紫藤萝架。为避免施工期间植物在施工中被碰撞剐蹭,物业特意做了防护板。

  社区广场修了路、接了电源,特别敞亮。73岁的陈传君是社区“丛中笑”舞蹈队的队长,“咱们国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心里特别高兴,所以要用舞蹈表达我们对祖国、对社区的爱。”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