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 > 最新十佳
2022年5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的通报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6-24
字体:[][][]

老人街头突发急症 城管紧急救助脱险

  5月14日上午9时许,在市体育公园,一位老人突发急症失去意识躺倒在地,家属焦急万分。紧急关头,市城管执法支队市政大队尹小宁、洪洋、陈秭璇三人主动伸出援手。洪洋和陈秭璇协助家属背起老人赶往附近医院,尹小宁负责一路上的交通秩序保障,并联系医院急诊室先行取出急救床。在三人的全力配合下,以最快速度将老人护送至煤医附属医院,为其赢得了宝贵的救治时间。直到老人病情稳定经医生确认无生命危险后,三名执法队员才放心离开,立即重返岗位继续开展执勤工作。  
  

黄各庄镇西发旺台村两村民勇救跳河轻生女子

  5月15日晚,家住黄各庄镇西发旺台村的67岁老人张武来出门倒垃圾时,发现旁边的老陡河内有异常动静,打开手机电筒一看,原来河里有人正在拼命挣扎。张武来一边大声呼救,一边飞快地向河边跑去。呼救声引来了村民刘凤新,不顾天气的清冷和湍急的水流,59岁的刘凤新脱了鞋子马上跳入水中救人。张武来一边继续呼救,一边回家取来木棍,让下水营救的刘凤新能更好地拖着落水者借力上岸。经过一番努力,两人终于合力将落水者救上岸边。面对村民的赞扬,二人不约而同地说:“这都不算啥,人命关天,救人要紧。”

  

弘扬社会正能量 乐于助人暖人心

  5月18日晚上22时许,唐山市生态环境局遵化市分局执法四队进行夜查路途中发现一人骑摩托车在苏家洼镇西北沟桥北侧发生车祸,为避免后车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立即对道路后方来车进行管控并第一时间联系苏家洼派出所和120急救中心进行救助。5月23日伤者家属对唐山市生态环境局遵化市分局工作人员的救助行为以示感谢,特送锦旗一面。

  

曹妃甸区爱心企业家孙东旺对助学捐赠  

  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唐山万通发动机检修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孙东旺为曹妃甸区六农场中心学校捐资10000元,并勉励孩子们努力学习,奋力拼搏,早日成长为祖国栋梁。六农场小学校长代表学校对孙东旺的爱心行动表示感谢,并嘱咐受捐助的学生要铭记社会的关爱,心怀感恩之情,刻苦学习,用自己优异的成绩和健康的成长来回报社会的关爱。孙东旺一直热心民生公益,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回馈社会,全力造福桑梓,用爱心善举温暖社会,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担当。

 

一口热乎饭 温暖一线心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汉儿庄镇石门子村村干部、医务人员、志愿者们为了节省核酸检测时间,中午就用泡面将就一下,却被热心肠的徐桂敏看在眼中,记在心里。亲手做的包子、腌制的虾酱、自家玉米做的玉米粥、贮存的大白菜……徐桂敏变着样地送饭,这些饭菜看似普通,但是在工作人员眼里却是“珍馐美味”。已经65岁的徐桂敏,每次都做20多人份的饭菜,光买菜一项开支就近400元,但她从没有计较过什么,也有人问她图啥,她总是腼腆一笑。

河北鑫达集团收购张庄村12500斤滞销小葱

  5月11日上午,迁安市建昌营镇张庄村小葱种植户正在地里忙得不亦乐乎,赶着把已经成熟的小葱出土,等待前来收购的河北鑫达集团运输车。张庄村位于建昌营镇南部,小葱种植近15亩,涉及农户50余户,顺利销售可创收10余万元。突如其来的疫情,给辛苦劳作一年的葱户带来了危机。心系民生,在得知张庄村葱农遇到困难后,河北鑫达集团领导高度关注,第一时间联系对接张庄村村委会主任史宾,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次性采购12500斤小葱,解决葱农的燃眉之急。

迁安祝君康药店为慢性病患者寻药送药免费赠药

  家住沙河驿镇窝子村的李女士,今年3月在唐山南湖医院诊断出骨髓增生异常综合症,目前按医院开的药方在家自行吃药治疗。5月10日,她服用的司坦唑醇和达那唑不足,因封控居家导致购药困难,祝君康任姗娜在得知病人的具体情况后,迅速行动,调阅库存无果后,第一时间委托采购部门工作人员在唐山医院购买到药物并连夜送到了村口,用量足够患者服用四十多天,保证了疫情期间用药不间断。李女士拿到药后要付钱时,送药人却坚持不收。

丰润区交通运输局青年党员佟宝永救助受伤男孩获赞誉

  5月17日12点左右,丰润区交通运输局青年党员佟宝永在下班经过小区大门口时,看见几个人围着一对母子在说着什么,他连忙上前查看。原来是一个10岁左右的小男孩骑自行车撞到铁物把右前额划伤了,此时的孩子手捂着头,瘫坐在地上,鲜血不断顺着手指缝淌下来,哭得让人心疼,孩子母亲在一旁急得直掉眼泪不知所措。佟宝永见状,立即扶起受伤的孩子,一边让孩子妈妈打电话通知家人,一边发动自己的摩托车把孩子火速送到区人民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经过医生紧急处理孩子终于化险为夷。看到孩子转危为安,佟宝永悄悄回了家,事后男孩父母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这局表示感谢。

 

丰润区城管执法人员暖心救助摔倒老人

  5月18日上午,丰润区城管执法局四中队孙小铜、李浩、王丽坤、范立强、张明5名执法队员巡查时,发现一位七十岁左右的老人家跌倒在地,旁边放着电动轮椅,脸上都是血,一群人围着却不敢上前,执法人员了解情况后没有丝毫犹豫上前扶起老人,查看伤势。原来老人半身不遂,独自驾驶电动轮椅外出,因轮胎损坏跌倒在地。得知老人没有电话且不知道家人的电话号码,执法人员向围观群众多方打听了解到其家就在附近,执法人员兵分两路,一路与其家人取得联系,一路安抚老人并帮他简单清理,最后在其家属的请求下,用执法车辆将老人就近送到了二十二冶医院,经过及时救治,老人已情况稳定,执法队员安心返岗。

 

遵化交警主动帮助老人维修车辆

  5月10日河北遵化北关口,交警大队执勤人员周玉文、崔雪峰在早高峰执勤期间发现岗亭南侧有一红色三轮电动车停留不动,两人忙上前询问情况,得知老人送完孩子上学,回家途中三轮车发生故障,二人边安慰老人不要着急,边帮助老人查看电动车故障原因,两人将电动车推过路口,靠边停放找来工具,维修了半个小时将车辆修好。

 


      

责任编辑:杨 博宇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