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月评学雷锋十佳事迹活动 > 最新十佳
2022年3月份全市学雷锋十佳事迹的通报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2-06-15
字体:[][][]

迁西县爱心企业:同心聚力战“疫”情 企业捐赠显担当

  3月22日上午,河北瑞兆激光再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捐款200万元;23日上午,迁西县满兴矿业有限公司、迁西县福珍全矿业有限公司分别捐款100万元、502万元;24日上午,迁西县中兴矿业有限公司、迁西县龙井关长城旅游公司、迁西县华盈公司分别捐款210万元、200万元、136万元的商砼物资;25日上午,津西集团通过静远教育基金会、静力慈善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25日下午,唐山金信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捐款300万元;3月27日下午,迁西县宏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河北迁西景忠山旅游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捐款300万元、6万元。
  爱心企业纷纷表示,抗击疫情是每个企业应该肩负的使命,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们更应该与全县人民携手同心、守望相助,同心抗疫、共克时艰,为家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贡献绵薄之力。
      
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捐赠防疫物资100多万元
  连日来,唐山盛航环保机车制造有限公司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的同时,向附近乡镇、村庄、卫生院等单位捐赠防疫物资,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3月24日一大早,公司副总经理张润新,代表公司及董事长王秀民,携带防护服、医用口罩、消毒液、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等,来到丰润区小张各庄镇政府捐赠防疫物资。接下来,张润新一行驱车奔赴小张各庄镇辖区10个行政村、派出所、卫生院等单位发放防疫物资。此外,该公司副总经理唐守新,代表公司及董事长王秀民向欢喜庄乡政府、新军屯镇政府等单位捐赠了防疫物资。2022年3月,该公司累计捐赠防疫物资达100多万元。
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300名学子共同战“疫”
 
  3月19日、20日,曹妃甸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健康学院先后组建了100人和200人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奔赴曹妃甸区各个区域,参与到指引核酸受检者分批入场、测试人员信息录入、引导受检者配合完成咽拭子取样等相关工作中。身着防护服的曹职院志愿者坚守在核酸测试现场,即使汗水湿透了防护服、模糊了护目镜、数小时的坚持站僵了双腿、喊哑了嗓子,仍毫无怨言,直至次日凌晨4点最后一名受检者完成检测后,志愿者们才放心卸下装备有序离开。整个检测过程中,曹职院志愿者展现出护理专业学子的良好素质,为共同战“疫”助一臂之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乐亭县医院护士殷婷路遇昏迷老人及时施救
  3月15日,乐亭县医院急诊科护士殷婷回家途中看见路边躺着一位老者,出于本能反应,她立刻上前查看。当时老者已经无呼吸,无脉搏,瞳孔散大,面色青紫,情况非常危急。殷婷立即展开抢救,她跪在地上,清理老者口腔分泌物并打开气道,开始心肺复苏,同时让围观群众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经过大约20分钟的心肺复苏后,老人瞳孔回缩,面色开始红润,逐渐恢复自主呼吸,能触及颈动脉搏动,为老者的后续救治赢得宝贵时间。事后殷婷又主动联系老者,得知已无生命危险后才放心。作为急诊护士的一员,殷婷表示:参加工作十年以来,“抢救”早已融入到我的血液里了,救死扶伤是我们的职责。
一人有难,众人相助,曹妃甸区八农场乡亲传递浓浓邻里情
 
  曹妃甸区八农场小韩庄村民徐振平因受工伤一直在家养病,没有收入来源,3月27日徐振平因病住院,使原本不富裕的家庭又雪上加霜。曹妃甸区八农场小韩庄党支部书记李杰等了解情况后,主动操办全村募捐活动为他提供帮助。3月29日,一则爱心募捐的消息在村民群发布。一人有难,众人相助,村民通过现场募捐和微信转账的方式,纷纷为困难中的徐振平伸出了援助之手,你捐500元、他捐200元、我捐100元,颗颗爱心汇成股股暖流。村民们出手相助,把浓浓的乡亲情、邻里爱迅速传递到徐振平心中。本次捐款活动参与人数达到103人,共为徐振平捐款15900元。
遵化公益团队为疫情期间滞留高速口货车司机送物资
  2022年3月,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使遵化按下了暂停键。商场停业、足不出户、交通管制。自3月21日起,每天清晨五点,遵化善行天下爱心公益联盟负责人张力带领队员每天为滞留在高速的100余名货车司机送饭。闲暇时候还会跟司机们聊家常里短,介绍遵化的历史名胜古迹,只为缓解司机师傅们的心理压力,感受到温暖。就这样的忙碌的日子,张力坚持了10天。在疫情形势缓解后,张力为司机们联系了就近的商店,方便他们购物。同时,张力还在疫情期间为抗疫一线的车辆提供搭电,补胎,充气等免费救援服务。
遵化津洲爱心公益团队多次为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赠送物资
  
  3月19日起,李津州带领津州爱心公益团队的队员们多次为疫情防控一线捐赠物资。为遵化7处高速口送爱心物资N 95口罩、方便面、水;为华明路街道捐赠100件方便面、100件水;为交通路口执勤交警送送饭、方便面、水,帐篷等物资;为团瓢庄乡政府捐赠方便面、矿泉水;为马兰峪政府捐赠杏仁露、饮料、方便面、水等物资;为仁康医院捐赠蔬菜;为滞留遵化高速货运车司机捐赠一次性饭盒、苹果等物资;为岭俊团队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为遵化各社区配送防疫物资;多次向唐山市捐赠物资。
“异乡”志愿者韩志远全心投入丰润抗疫一线
  3月20日,来自山西英莱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韩志远来唐山办理业务被突如其来的疫情封控在了丰润区新军屯镇。镇政府发出疫情防控通知后,他第一时间报名志愿者,自掏腰包购买了方便面、火腿肠等“战备”物资,成为了新军屯镇抗疫小分队的一员。得知卡口力量不足后,主动申请到卡口值守,还加入了物资保障组,负责为村里的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的村民送去生活物资。韩志远是丰润抗疫一线众多“异乡”志愿者中一员,虽然平时不在丰润生活工作,但在关键时期积极服务丰润,勇挑重担、任劳任怨、默默付出,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强保障。
唐山农商行丰润支行爱心车队“摆渡”逆行者
  3月21日以来将近半个月的时间,唐山农商行丰润支行爱心车队往返接送医患人员约1146次,接送患者出院225人次,并帮助运输防疫物资及药品25次。据悉,自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唐山农商行丰润支行爱心车队和医务人员一起不分昼夜、不计名利,尽自己的力量为疫情防控默默奉献,从未停歇。“爱心车队”的队员们每天早上四点多开始出车,一直忙碌到凌晨一两点,经常半夜刚回家,就接到任务,他们总是毫不犹豫的响应。唐山农商行丰润支行爱心车队用他们的爱心和实际行动,成为防疫一线的“摆渡人”,他们免费接送医务工作者和急需用车的出院患者。只因有人需要,他们便放弃了与父母、爱人、孩子团聚的时光。 
省级文明乡镇、丰润区沙流河镇爱心援助疫情防控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省级文明乡镇、丰润区沙流河镇广大党员干部、医务人员、公安干警、志愿者闻令而动,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构筑起坚不可摧的防控屏障。沙流河镇各村村民、各厂企、各商户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捐款捐物,用浓浓爱心凝聚正能量,以殷殷情意构筑防控网。截至3月25日晚上19时,沙流河镇机关及各村共收到爱心捐款共计103250元,各类物资1800余件。一点一滴都是爱,一枝一叶总关情。沙流河人用点滴爱心汇聚抗疫力量,彰显沙流河守望相助、同舟共济的精神底色。                                                                   
责任编辑:杨 博宇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