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宣传信息
河北将为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3次岗位推介等多项服务
来 源:河北人社微信公号
发表时间:2022-07-14
字体:[][][]

  近日,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省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定于7月-12月,以“服务攻坚促就业 筑梦青春赢未来”为题,聚焦未就业毕业生和35岁以下登记失业青年,在全省集中开展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服务攻坚行动。行动提出12条举措确保就业工作不断档、服务不断线,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聚焦实名登记,核实完善基础信息 

  依据2022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数据,采取户籍信息比对、上门走访、电话联系等方式逐人核准毕业生基础信息。

  聚焦服务公开,集中发布服务公告 

  发布致2022届高校毕业生的一封信,集中推介应届高校毕业生实名登记和失业登记服务平台等求助途径、公共招聘网站等招聘渠道、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等名录、就业创业等政策服务清单。

  聚焦实名台账,健全完善帮扶机制 

  对有就业意愿的,至少提供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介、1次技能培训和就业见习机会;对有创业意向的,提供创业培训、创业服务和政策扶持;对暂无就业意愿的,做好状态记录,及时跟进服务。

  聚焦专项行动,高频开展招聘服务 

  接续举办百日千万网络招聘、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金秋招聘月、就业服务周等有关高校毕业生就业专项活动。用好河北公共招聘网等线上招聘平台,常态化发布岗位信息。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有条件的地方尽可能组织线下招聘活动。

  聚焦创业扶持,推动创业带动就业 

  加大对有创业意愿的毕业生扶持力度,推进创业服务广覆盖,放大创业带动就业效应。倾斜创业服务资源,提供创业培训、咨询辅导、跟踪扶持、成果转化等“一条龙”服务,落实创业担保贷款贴息政策,优先免费提供创业场地。

  聚焦能力提升,深入开展职业培训 

  创造条件开设中短期技能培训班,对接人力资源市场、企业和未就业毕业生需求,因材施教,特色办班。面向有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的未就业毕业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创业培训,加强创业意识教育、创业项目指导和网络创业等培训。

  聚焦岗位募集,持续扩大见习规模 

  全年募集不少于5.5万个就业见习岗位,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充足见习机会。完善落实就业见习政策,强化跟踪服务,提高就业见习的规范性、知晓度和吸引力,帮助更多毕业生通过见习积累经验、及早就业。

  聚焦政策落实,推进快办助力就业 

  用好河北省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扩大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件事“打包办”范围,推动税收优惠、创业担保贷款、资金补贴等政策集中兑现,实施直补快办、无感智办,切实提升政策获得感、满意度。

  聚焦公共岗位,协调推动招聘加速 

  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加快推进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加快“三支一扶”等基层服务项目招募,尽快开展笔试面试。力争8月1日前完成中小学幼儿园教师招聘工作。

  聚焦困难人员,组织实施结对帮扶 

  加大对有特殊困难的未就业毕业生帮扶力度,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优先推荐岗位,优先落实政策,优先组织培训见习等。开发设置5500个公益性岗位,对通过市场渠道确实难以就业的进行兜底安置。

  聚焦权益保障,持续规范市场秩序 

  加大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清理整顿,坚决查处黑职介、假招聘等侵害求职者人身财产权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聚焦典型示范,广泛开展宣传活动 

  组织开展“平凡岗位精彩人生”典型宣传活动,挖掘一批服务重大战略、投身生产一线、主动创业创新、扎根城乡基层的高校毕业生典型,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职业观、成才观。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