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宣传信息
让项目建设热起来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5-31
字体:[][][]

  火热的五月末,全市第二季度33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民生补短板、农业产业化、房地产等类,总投资1046亿元。这热火朝天的场面,传递出振奋人心的声音:活力迸发的唐山正在加速回归。

  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是党的基本路线的要求。今天的项目档次,决定着明天的产业高度、经济强度,抓项目就是稳增长、抓机遇、谋未来、促民生。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目标,归根结底要靠项目。此次项目集中开工,是唐山贯彻国家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省委书记倪岳峰“交出五份优异成绩单”要求的实际行动,是攻坚冲刺“双过半”的行动号令。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保持“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战斗状态,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推动更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竣工,在全市兴起万船齐发、百舸争流的项目建设新热潮,为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动力活力。
  项目靠招商,招商靠环境。要突出东北亚、京津冀、长三角等重点地区,顶格推进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国际招商,达成更多的投资意向,蓄积更多的项目储备,形成项目建设压茬推进的良好态势。要在全社会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氛围,认真落实领导包联制度,以“店小二”精神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主体各类困难问题,强化土地、资金、环保等要素保障,确保推出的优惠政策百分之百兑现,承诺的服务事项最快速度落实,让解渴措施跑在企业需求前头,吸引各类资本来唐壮大新产业、建设新家园、共创新生活。
  项目落地,城市腾飞。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牢牢把项目建设抓在手上,在紧锣密鼓的项目建设中不断推进产业升级和城市品质提升,交出“疫情防控好、经济发展好、人民生活好”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