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宣传信息
市供销社:保障居民菜篮子 盯紧农民菜园子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4-28
字体:[][][]

充分发挥服务城乡主力军、国家队作用

市供销社:保障居民菜篮子 盯紧农民菜园子
  时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市供销社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迅速反应,在战“疫”大考面前充分发挥服务城乡主力军、国家队作用,一方面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另一方面盯紧农民菜园子生产,保障农资农机具供应服务,大力开展春耕生产,确保不误农时,全力做好服务“三农”的行家里手、保障民生供应的重要力量。
  全力保供是夺取战“疫”胜利的重要前提。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供销社认真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手段,迅速启动保供稳价工作应急方案,通过协调相关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养殖大户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全力确保食盐、蔬菜、肉类等物资物丰价稳。所属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发扬“背篓精神”“扁担精神”,充分利用线上订单、手机微信、工作群、朋友圈等方式,实施定时定点、预约订购,做到“楼口送货”“照单领取”,全程零接触配送居民急需生活物资,服务城乡居民日常需求。
  市供销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确保春耕农资供应。在全面掌握农民需求的基础上,加大农资供应和调运力度,依托基层供销社和社有企业,主动与专业大户和农民合作社建立联结,积极推行线上订购、线下配送、送货到点等零接触销售模式。今年以来,已累计调入化肥17.9万吨,累计销售17.2万吨。为有效减少农民土地经营成本支出,增加农民收入,使土地发挥更大经济效益,市供销社积极发挥在农民生产生活中生力军作用,持续开展土地托管、统防统治、代耕代种等农业社会化服务。截至目前,土地托管服务面积460万亩,统防统治、配方施肥、农机具服务面积371万亩,承担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4万亩。
  为助力打赢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市供销社积极响应市委组织部“万名干部下基层”号召,闻“令”而动,闻“疫”而上,抽调精干力量,连夜集结,成立工作专班,包联我市高新区三女河办事处,对疫情防控任务较重的毛家坨三村、崔家屯村两个重点村和其他共计15个村进行了全覆盖督导检查、提供生活物资保障等服务。市供销社系统党员干部全部就地就近下沉社区,开展测温验码、秩序维护、值班值守、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让一面面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梁赞英 通讯员齐春怡)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