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元宵
乐亭开展“盛世鼓舞”第四届擂鼓大赛庆元宵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2-10
字体:[][][]

  震天锣鼓歌盛世,矫健身姿舞新春。2月9日,在中国传统佳节“元宵节”前夕,伴随着喜庆欢快的锣鼓声,“盛世鼓舞”乐亭县第四届擂鼓大赛在青春广场拉开序幕,吸引了数千名城乡群众驻足观阵。

图片来源:乐亭文明办 

  来自该县各镇乡、街道的14支擂鼓队竞相出场,一决高下。600多名参赛队员都是从常年活跃在基层的擂鼓爱好者中选拔而来,他们身着艳丽的传统服装,个个精神抖擞,一招一式,娴熟而精彩。这些身怀绝技的队员中既有70多岁的老者,也有生龙活虎的青年,各表演队伍中也不鲜见巾帼不让须眉的女鼓手的飒爽英姿。头系彩带的鼓槌在擂鼓者手中上下翻飞,钵铙铿锵随鼓点逗欢,鼓声疏密缓急,振耳发聩。各个擂鼓队阵容强大,队员身姿随鼓调变幻,跳跃舞动,彰显出昂扬向上的劲头儿。几百面大鼓齐声响起,声震全城,动人心魄,比赛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图片来源:乐亭文明办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乐安街道办、新寨镇代表队夺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成为本届大赛的“双鼓王”。

  擂鼓是乐亭群众喜闻乐见的运动项目之一,近年来,在县文化部门的扶持和指导下,城乡业余擂鼓队伍达到120多个,群众在工作和劳动之余,三五成群在城区公园和农村文化广场,敲起大鼓,娱悦身心,快乐乡邻。这县新寨镇、大相各庄乡擂鼓队和铁庄擂鼓队等还经常到县外进行表演,锤炼了队伍,打出了名气。

图片来源:乐亭文明办

(张景会 张建光 才学磊)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