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路南发布通告!清明节期间暂停群众性祭扫活动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4-01
字体:[][][]

关于清明节期间暂停群众性祭扫活动的通告

  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整体防控工作依然严峻,清明期间祭扫活动易加大输入型和聚集性疫情发生风险。为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保护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按照省、市统一部署,经区政府研究同意,从即日起暂停全区2020年清明期间祭扫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暂停集中祭扫活动

  各类公墓、公益性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祭扫服务;暂停组织集体共祭、骨灰撒海等群众性活动,对办理骨灰安葬业务实行严格的人数限制,并需佩戴口罩,接受测温、登记等检查。

  二、严禁生产、销售、焚烧丧葬祭祀用品

  严禁在任何公共场所焚烧纸牛、纸马、冥币、纸钱等封建迷信用品和花圈、花篮等丧葬祭祀用品。严禁制造、销售封建迷信殡葬用品,严禁占道(含人行道、城市广场、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经营销售丧葬祭祀用品。

  三、推广新型文明祭扫方式

  倡导居家追思、网络祭扫、书写寄语等文明简约的祭扫方式遥寄先人、慎终追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带头作用,推广文明现代、简约环保的殡葬礼仪,倡导绿色文明的祭扫新风。

  四、强化农村零散墓地祭扫管理

  对农村零散墓地的祭祀行为,乡(镇)街、村(社区)要切实负起责任,安排专人管理,确保人员不聚集、不扎堆;严禁使用明火祭扫,避免引发火灾事故。

  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理解、支持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对拒不服从防控工作,扰乱殡葬服务机构、祭扫场所正常秩序的,由有关部门依法依规处理。

  特此通告

路南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年3月25日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