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缅怀先烈 牢记使命" 榛子镇中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3-31
字体:[][][]

不负春光

“缅怀先烈、牢记使命” --榛子镇中学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一、指导思想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发(2019)45号)精神,持续深化“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实际,榛子镇中学组织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以清明节为契机,充分挖运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引导未成年人慎终造远、缅怀先辈,铭记革命先烈光荣事迹,倍加珍惜幸福生活,不断增进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华民族的情感,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二、广泛宣传,组织到位  

  1、我们结合学校开展的主题活动进行了广泛宣传发动,倡议全校学生登录中国文明网、央视网、中国未成年人网、中国校外教育网、未来网、中国家庭教育网等参加到“网上祭英烈”的网上签名留言活动中来;同时依托网上主题班会、朗读、手抄报等宣传阵地,对活动的目的、要求、意义进行了宣传。

  三、活动意义  

  本次活动大大加强了爱国主义精神在校园的传播,并使爱国主义精神在同学们心中深深扎下了根,为建设和谐文明校园起了积极推动作用。通过活动,大家体会到学习爱国主义精神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关心每个人,关心每件事,生活处处都洋溢着和谐融洽的温暖。

  

  

  通过开展主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力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奠,绿色清明,文化清明”的良好氛围,参加的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从学校和家庭做起,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移风易俗、低碳祭扫、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建设文明美丽家乡。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好时光。让我们永远的记住,没有革命先烈的英勇献身,就没有新中国。没有革命先烈的前赴后继,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忘记了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忘记了先辈们的丰功伟绩,也同样是背叛。

  作为中学生的我们,应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中华之腾飞而读书!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