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路南区对2016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6-03-24
字体:[][][]

  3月22日下午,路南区召开了2016年清明节群众祭扫服务和安全保障工作会议。各乡镇街道、民政局、公安分局、教育局、卫计局、工商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区政府分管领导对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祭扫保障工作机制。始终把"安全第一"放在工作首位。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发挥各自职能作用,强化责任、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做好突发事件应对,落实文明祭扫、错时祭扫的具体措施,消除祭扫场所及周边安全隐患。

  二是坚持主题宣传,积极营造清明良好舆论氛围。要加大家庭追思会、网络祭扫等现代祭扫方式的推广力度,积极组织社区公祭、集体共祭等现代追思活动,使群众从实地实物祭扫转到对逝者的精神文化传承上来。全区党员、干部要做文明低碳祭扫的宣传者,带头做文明低碳祭扫的践行者,教育和引导亲属、朋友和周围群众抵制陈规陋俗和封建迷信活动,努力创造文明低碳祭扫的良好社会环境。

  三是坚持优质服务,提升清明节殡葬服务水平。坚持多样化服务,满足群众合理的个性化需求,并引导群众理性消费,消除攀比从众,推广丧事简办、祭扫简约理念。坚持人文化服务,引导群众注重殡葬文化内涵,重视对逝者精神上的纪念和传承,减少物质上的过度消费。要坚持生态化服务,推动以激励奖补推广节地生态安葬,逐步引导群众接受生态殡葬。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