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路北区金港怡园社区参加“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活动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5-04-07
字体:[][][]

  清明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它不仅是人们祭奠祖先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纪念已故亲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

  为加强社区传统文化和中国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3日上午,机场路街道领导带领辖区内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及党员代表60余人来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清明节祭扫活动。

  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以及党员代表手捧鲜花来到唐山地震遗址公园纪念墙前,大家被沉重庄严的气氛笼罩着,并有秩序的列队在纪念碑前,志愿者为在地震中遇难同胞敬献鲜花,寄托哀思,集体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和无尽的怀念;活动最后志愿者对地震遗址公园进行清洁,将祭奠活动丢弃的购物袋等垃圾收集进行集中处理,度过低碳环保的清明节。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