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清明
唐山遵化清东陵举行皇家祭祀祈福盛典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5-04-07
字体:[][][]

 

  4月4日上午,唐山遵化清东陵顺治皇帝孝陵内鼓乐和鸣,为期3天的唐山清东陵皇家祭祀祈福盛典在这里启幕。

  据了解,该演出由曾指导沈阳故宫“皇家祭祀盛典”的国家一级著名导演朱旭亲自指导,再现了清朝康熙帝率诸王贝勒、文武群臣祭祖,为天下百姓祭天祈福的盛大场景。整个演出由序幕、谒见礼、告成礼、辞行礼四部分组成。演员阵容由扮演康熙帝、前导大臣、后扈大臣、读祝官、赞礼官、侍卫、太监、掌旗官等近百人组成。演出过程中再现了具有汉文化特色、中国古代规格最高的祭祀舞蹈——八佾舞,从历史和艺术角度带给八方游客全新视觉感受。在祭祖大典的最后,所有在场游客都可以参与到祭拜祖先的仪式中来,以祭拜感念祖先,得高僧诵经祈福,享亲友同行之福。

  整场演出近一个小时。从4月4日至6日,该演出每天上、下午分别举行两场。

  据了解,清东陵今年清明节期间活动除皇家祭祀祈福盛典外,还包括“祈福法会”“万人徒步踏青”“姓氏溯源图片展”“领略皇家美食——满族特色小吃节”等系列主题旅游活动。为吸引更多的游客参与,清明节期间景区对遵化市民(凭本人身份证)实行门票特别优惠政策,每人从原来的152元优惠到每人50元。对通过唐山狼群及周边市县户外团体预定门票的游客有免交通费、餐饮费、免费赠送福寿带等多重礼包相送,对所有旅行社实行门票大幅度优惠。(韩铁铮 卢福军)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