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端午
路南刘唐保小学“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端午节系列活动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7-05-26
字体:[][][]

  一年一度端午至,我校学生已经将传统节日作为自己学习、生活中一项喜爱的活动,为了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喜爱传统节日,进而提升学生对民族文化的认识,培养他们的民族自豪感,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主题的文化教育活动。

  一、积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追溯端午渊源,充分认识“端午节”的有关知识。

  学校充分利用国旗下讲话、黑板报、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宣传有关“端午节”的知识与内容,同时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学生通过查阅图书、互联网以及向长辈和他人请教等多种途径,搜集有关端午节的由来,了解这一传统节日的相关知识。

  二、开展各种的活动,丰富“端午节”内容。

  1、各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中队主题会。

  端午节前夕,布置学生通过书籍阅读和上网查询,了解端午节的相关知识,并在班会上进行交流学习。我校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浓情端午·粽叶飘香”系列主题活动。主题活动之后,有的中队布置了假期亲子活动,让学生在端午节当天向长辈学习粽子的各种制法。自己动手制作粽子,感受着民俗文化。有的中队以“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主题,制作一张手抄报……

  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充分利用"端午节"这一传统节日对全体学生进行传统文化教育,让学生走进伟人、了解历史、感受伟人的爱国情怀,培养了学生的爱国热情。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