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玉田县徐庄子村 “饺子宴”吃出幸福味儿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2-07
字体:[][][]
  (记者 梁赞英 通讯员 王娟、张鹏)“吃饺子喽!”2月2日12时许,随着一声吆喝,玉田县林头屯乡徐庄子村“龙年迎新春 全村饺子宴”正式开席,全村400余名村民齐聚一堂,吃饺子、话家常,热热闹闹迎新年。
  早上8点多,该村村委会广场上已经支起桌子搭起棚,村民们齐聚一堂开始忙碌起来,洗菜、剁馅、和面、擀皮,村民们按照分工边干活边唠家常。大院里笑声不断,其乐融融。帐篷里面包着饺子,帐篷外爱好文艺表演的村民穿着戏服、拿着道具、踩着鼓点,伴着一起一伏的喇叭声扭起了大秧歌。舞龙表演者手拿布龙走入人群中央,手里一抖,快速旋转,布龙腾空起舞,上下翻飞,引来村民阵阵叫好声。
  “一碗饺子,包的是孝心,吃的是爱心,传承的是几千年的孝善文化,搭建的是聚民心、筑同心的平台。”村党支部书记李亚东介绍,作为该村凝聚民心、传递孝心的活动品牌,饺子宴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我们还要办更多大家喜闻乐见的活动,让我们村成为一个其乐融融、尊老孝亲的大家庭,凝聚起建设和美乡村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