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路北祥富里社区:墨香四溢暖人心 喜气洋洋迎新年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1-29
字体:[][][]
墨香四溢暖人心 喜气洋洋迎新年
—走进路北祥富里社区
  一纸春联贺新年,千家万户情相牵。在龙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6日上午,路北区祥富里社区携手市楹联学会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写春联 送年福 邻里一家亲”活动。
  一副副吉祥幸福的春联、一个个火红喜庆的福字,将整个活动现场映衬得年味儿十足。市楹联学会的书法家挥毫泼墨,精心创作了百余幅具有龙年特色的春联佳作,字里行间流淌着温馨美好的节日祝福。居民们纷纷围在书法老师的周围,欣赏他们精湛的书法艺术,感受浓厚的文化气息。一些居民主动请缨,积极加入书法老师的队伍之中,主动为邻里写起了春联。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们则将这些好寓意、好兆头实实在在地送到居民家门口,送到群众心坎里。
  收到春联的王女士十分开心,“拿到春联和福字,我特别高兴。感谢社区时刻想着我们,很温馨、很温暖。这‘福’字写得大气、漂亮,比在外面购买更有意义。”领到福字的张先生,则是招呼小外孙拿起福字拍照,将祝福分享给了朋友圈里的更多亲朋好友——“手写的福字,更有年味儿。新的一年福到运到,希望大家平安喜乐!”

  “龙年即将到来,社区也在琢磨怎样才能做得更多、更好、更贴近百姓的生活,让新年更有‘年味儿’,希望简单的春联、福字能传递出我们社区工作者最真挚的祝福。”祥富里社区党总支书记陈林静说,在这个辞旧迎新的喜庆时刻,希望我们每一位居民朋友都能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生活一天更比一天好,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记者刘天玥) 

责任编辑:杨 博宇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