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唐山市“龙腾歌盛世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1-26
字体:[][][]

  1月25日上午,2024年“龙腾歌盛世 非遗过大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市群艺馆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遗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唐山市新时代非遗传承美丽画卷,丰富群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中国年氛围。
  活动现场,举办了手工艺品展览、展示、非遗项目现场传习、非遗作品展演等活动,展览展出了唐山皮影戏、玉田泥塑、手工制陶技艺、铁画、皮影雕刻技艺、剪纸等具有代表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共130件,向现场群众赠送了窗花和春联。同时,还有小山炸糕、东陵皇家糕点、棋子烧饼、蜂蜜麻糖、包记糕点、蓼花、鸿宴肘子、花生酥糖等非遗美食,满足群众多元的文旅消费需求。
  当天下午,在艺术剧场举办了非遗展演活动,活动汇聚了10项国家级、省级、市级非遗项目,包括唐山皮影戏、评剧、滦州地秧歌、冀东段氏评书、乐亭大鼓、唢呐花吹、二郎拳等,为市民奉上了一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非遗文化盛宴。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的方式,结合我市年俗、传统技艺、国家级项目皮影戏等,以直播、短视频、推文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展示,并发动社会公众参与互动交流,营造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外,春节期间,在唐山各大商场还将开展国家级非遗项目——皮影戏巡演,表演剧目有《武松打虎》《魔女巧梳妆》等。巡演和展览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5日。
  唐山劳动日报(记者卢山)
责任编辑:吴 杰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