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迁安:扮靓城乡容颜 喜迎净美春节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4-01-15
字体:[][][]

  春节临近,迁安大地喜庆、欢乐、祥和的气氛渐浓。在木厂口镇连村路沿线两侧,铲车、农用车、扫帚、铁锹、耙子齐出动,镇、村干部百姓志愿者全上阵,热火朝天地开展农村垃圾清理工作。

  这只是迁安市开展农村、城乡接合部垃圾清理工作的缩影。为有效解决农村、城乡接合部影响村庄面貌的垃圾乱堆乱放、久堆不运等突出问题,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进一步巩固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成果,确保百姓度过一个健康、洁净、有序的春节,迁安市在落实好农村人居环境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农村、城乡接合部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高点站位、全面部署。1月8日,召开了各镇街、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市级部署会议。印发《关于开展全市农村、城乡接合部垃圾清理督导检查的通知》。从1月8日开始至2月8日组织开展为期30天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突出重点、全面整治。以村边、路边、河边、沟边、地边为重点,以城乡接合部、国省干道、高铁高速、连村路沿线为主要区域,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确保干净、整洁。

  划片分区、真督实查。1月10日,该市分管领导督导检查“两高”沿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沿途发现的脏乱问题,及时与相关镇沟通,督导整改;由该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分局、市城管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牵头,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21个镇街486个村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开展全面督导。督导组对分包镇街,按照督导职责要求,每天实地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汇总并上报,市政府督查室及时下发督办单,限期整改到位。

  迅速行动、合力攻坚。截至目前,该市21个镇街已全部完成动员部署。镇村两级累计出动铲车45辆次、发动人数720人次,清理各类垃圾600吨。各督导组完成45个村的督导检查,下发督办单15份。 (记者金鹏 通讯员李晓玲、杨艳华)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