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滦州:“评剧之乡”看评剧 传统文化过大年
来 源:河北新闻网
发表时间:2020-01-22
字体:[][][]

  春节将近,中国评剧艺术馆热闹非凡,“评剧正青春?滦州百年情”迎新春评剧演唱会邀请京、津、唐及黑龙江等地的评剧艺术家和中青年优秀评剧演员,吸引了众多评剧爱好者前来欣赏,让广大城乡群众领略评剧艺术独特魅力,乐享春节快乐时光。

  滦州市是被中国民协命名的“中国评剧艺术之乡”,评剧作为最具代表性的传统剧种,深受当地群众喜爱,并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为进一步传承发展滦州优秀传统文化,推进评剧艺术在滦州逐步繁荣兴盛,发挥中国评剧艺术研究中心平台作用,2019年,“中国评剧艺术馆”在滦州建成并投入使用,为更好的传承弘扬评剧艺术搭建了平台,让评剧艺术在滦州市绽放新的光彩。

  活动中,评剧表演艺术家苏纯飞、艾丽珍、郝兴华以及筱俊亭、新凤霞、花淑兰、罗慧琴等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的亲传弟子、省内外优秀中青年评剧演员欢聚一堂,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展演活动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既包括《打金枝》、《杨三姐告状》、《乾坤带》、《花为媒-报花名》等经典传统曲目,又包括《滦州情》、《守敬龙泉-望神泉》等新编评剧剧目。艺术家们精彩的演绎和优美的唱腔,充分展现了评剧艺术的神韵和精髓,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在家门口就能看到名家名人的唱段,还显着特别有年味,特别好、特别过瘾。”古城街道居民张艳平看完演唱会兴奋地说。 (张宏 窦 志 )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