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唐山节前餐饮市场持续火爆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20-01-21
字体:[][][]

  “现在都晚上10点了,已经翻4回台,可后面还有人来,我们俩都快忙不过来了。”1月18日,煤医道上一家火锅店老板刘女士边忙着收拾桌子边说。据她讲,本来想节前提前停业多休息几天,可是越临近春节人越多,“我这都准备开到大年二十九了”。

  记者走访发现,临近春节,亲友聚会增多,我市餐饮市场持续火爆。在兴源道与龙源路之间的一家饭店就餐的徐先生说:“年前朋友从外地回来,大家一起聚聚,要不等到过年,大家都赶着拜年、串亲戚,就更没时间见面了。”据饭店的服务员称,春节前,服务员少了,顾客却比平时多了三四成,连日来,中午的翻台数多达四五次,晚上更多。大里路上一家饭店,在门口等候的市民刘先生告诉记者,“饭店告诉我们包间早就预订完了,只剩大厅有座,所以我们准备再找找其他饭店看看。”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年前因为家人、朋友、同学间聚会需求集中释放,并且,由于今年过年比较早,和元旦离的近,新年的聚餐和年前的聚会有一定的叠加效应,因此饭店生意均异常红火,有的饭店甚至出现一桌难求的局面。有些饭店外地的服务员提前回家过年,导致人员紧张而不得不提前停业,也进一步增加了其他正常营业饭店的客流量。

(记者 李雪松)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