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春节
短短10天唐山第18次海葬活动报名者已逾百人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5-03-13
字体:[][][]

  3月12日,记者从市殡葬管理处获悉,我市第18次骨灰撒海活动报名开始10天来,报名者踊跃。截至当天已达100余人。市殡葬管理处提醒市民,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3日。

  海葬是绿色的殡葬方式,把骨灰撒入海洋,让逝者回归生命本源,也是生命回归与灵魂传承完美结合的途径之一。近年来,随着社会文明的不断进步,人们思想观念的日益开放,越来越多的市民家庭选择了更为绿色的殡葬方式。10多年来我市已有1200多名逝者长眠大海。随着唐山市海葬活动举办的逐年深入,来自内蒙古、石家庄、秦皇岛等地的外地民众也加入到了这一行列。

  市殡管处负责人介绍,唐山这些年在绿色殡葬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每年都会举办海葬,参加人数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市民有意向,可致电0315-3716292(周一至周五)、0315-3715535(周六、日)咨询申请。市殡葬管理处主办的2015年唐山市第18次骨灰撒海活动,将于2015年4月中旬举行,地点在天津港海域。(唐山晚报 么斌 立峰)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