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好日子志愿服务队"成为居民平安守护者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8-09
字体:[][][]
路南小山隆义里社区
“好日子志愿服务队”成为居民平安守护者
  “新冠变异袭神州,路寂人稀阖家愁,所幸社区多志愿,白衣执甲弃娇柔……”近日,路南小山隆义里社区居民刘淑春一曲皮影戏腔调《赞志愿》唱出了居民对社区防控志愿者的感激之情。
  “这首七言律诗是我女婿为赞颂社区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所作,在外孙背诵时被我听到的。”已年过古稀的刘淑春唱罢《赞志愿》,赢得了周边居民群众的热烈掌声。她感叹:“咱小山隆义里‘好日子’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都是好样的,不图名利为大家服务,尤其是在社区工作的小姐妹们,多少个昼夜身先士卒、舍家忘我在社区维护秩序、核酸检测,她们是社区的大功臣!”作为“好日子”志愿服务队成员的刘淑春,因年事已高,被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安排了较为轻松些的志愿工作,但她守护社区一丝不苟的精神让年轻的志愿者们刮目相看。
  小山隆义里社区位于市中心城区东南部,是最早的一批震后小区,辖区内共903户、1353人,基础设施较差,空巢老人、残疾人、低保家庭比重较大。该社区党总支针对这一情况,于2017年成立了以帮扶助困、平安守护、绿色环保、文明引导、政策宣讲为主要志愿服务内容的“好日子志愿服务队”,目前队员55人,有党员、退役军人、大学生、退休人员、文体爱好者等,以实现居民“向往的生活”为目标开展志愿服务。
  在一个个普通的日子里,这些志愿者们的身影会出现小区的各个角落。他们在弱势群体中走访慰问,为他们提供便利和帮助;在楼宇中巡查,守护一方居民平安;清理楼前楼后的乱堆乱放;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法律、科普知识进行宣讲……特别是今年疫情防控期间,卡口执勤、人员流调、分控管理、核酸检测、物资保供,甚至生活缴费、电路维修、疏通下水、药品代购、送患就医等等,事无巨细,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居民的安全,居民们都亲切地叫他们“守护者”。
  “志愿者们的行动如点滴细雨滋润百姓的心田,引领和带动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队中来。”小山隆义里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文静表示,志愿服务是一项长期且意义深远的工作,“好日子”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发扬志愿奉献精神,不断深化服务内容,优化服务形式,创新服务阵地,提升服务水平,为构建和谐社区贡献力量。
  (记者孙愫 实习生吴美缇)

  

责任编辑:杨 博宇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