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守卫健康党旗红”中医特色党建品牌 唐山市中医医院开展冬病夏治贴敷文化节活动
来 源:唐山市中医医院
发表时间:2022-07-29
字体:[][][]

  为创建党建品牌特色、突出政治引领、传承中医经典特色,紧紧围绕市委“牢记嘱托当先锋 英雄城市党旗红”主题,坚持党对医院全面领导,结合市委和市卫健委党组基层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以基层党建夯实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医院《党建示范引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7月16日,唐山市中医医院内科党总支、医技党总支联合组织开展“守卫健康党旗红”中医特色党建品牌---冬病夏治贴敷文化节活动。

  今年的7月16日是“入伏”首日,也就是俗称的“初伏”,初伏是传统的“冬病夏治”开始的时间。近年来,由于“冬病夏治”贴敷效果明显及市民保健意识的增强,作为夏季养生的重要之举的“三伏贴”备受市民追捧。肺病科党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在党支部书记、科主任艾瑞东的带领下为前来贴敷的群众进行咨询和穴位贴敷并耐心细致地讲解贴敷适应症和注意事项等。

  为了给前来贴敷的患者除热消暑,药学部党支部书记、主任葛林带领药学部的党员志愿者们,放弃自己休息的时间,精心熬制酸梅汤,免费提供给前来贴敷的患者。并现场发放防疫防蚊香囊、中医健康宣传资料,提供药学咨询服务。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支部党员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感召力,宣传中医药知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诊疗、预防保健等方面的优势,以党员为骨干,科室支部为依托,叫响“守卫健康党旗红”党建品牌,为患者提供更好的中医药服务,不断改善广大患者的就医体验,促进医患关系融洽。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