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唐山市启动“我家有兵我光荣” 爱党拥军教育实践活动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7-28
字体:[][][]

  (记者赵珺 通讯员焦艳、霍金鑫)“每一个苦练本领的沙场,他们在;每一个国土必守的地方,他们在;每一个生死攸关的时刻,他们在!这,就是中国军人!这,就是中国最最可爱的人!”在与爷爷一起观看完红色电影《八佰》后,大学生团员高嘉浩在日记本上郑重地写下了这段话。

  为助力全市双拥工作,动员引导青少年在拥军优属中接受党史教育、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在第94个建军节即将来临之际,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全市现役或退役军人家庭中的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开展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我家有兵我光荣”爱党拥军教育实践活动。看一场红色的电影,感受党领导人民军队的英勇斗争;听一个当兵的故事,体悟革命军人的爱党爱国;说一个报国的志向,抒发永远跟党走的壮志豪情;做一件身边的小事,回馈军人的无私付出;送一个贴心的礼物,表达自己的崇敬祝福;打一通温暖的电话,传递家人的牵挂思念;照一张着装的合影,留下彼此间的珍贵记忆;致一个传承的敬礼,寓意红色基因的薪火相传……这八件小事,简单温馨却又仪式感满满。
  “爷爷作为一名服役18年的通讯营老兵,身上这种听党指挥、能吃苦能战斗的精神特别值得学习和传承。我要发奋学习,争取早日加入共青团,像爷爷一样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唐山第九中学李崔诚在听爷爷讲完当兵的故事后大声说。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