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丰南首批6000户家庭认领好家训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7-23
字体:[][][]

  近日,“颂党恩·传家训·育家风”好家训认领活动在丰南区486个村居全面启动。该区妇联精心选取了一批接地气、有底蕴、润心灵的家训,由各乡镇妇联组织各村进行认领,同时鼓励村民们自荐好家训。经过认领、自荐,首批6000户家庭参加家训认领活动,并统一制作精美的家训牌。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该区妇联把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和“三重四创五优化”“三基”建设年、乡村振兴等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发现、挖掘、传播蕴藏在千家万户中的良好家风,影响党风政风,滋养社风民风。在《关于深化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的实施方案》中,把“家风家训传承”作为三项重点工作之一,组织基层妇联干部及广大家庭开展“观摩家风馆·共话好家风”教育实践活动28场、“百名妇联干部晒家风”活动36场、线上线下家庭教育讲座120期。同时将推动良好的家教家风要求体现到各类文明评比指标当中,纳入市民公约、村规民约等社会规范之中,鼓励符合家庭文明建设的行为,约束违背家庭文明建设的做法。(何浩静、周占领)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