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文明播报
玉田:挖掘本土党史资源 讲好身边红色故事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5-25
字体:[][][]

  “此时手捧这六枚沉甸甸的奖章,让我觉得我和单爷爷离得是那么近……”近日,玉田县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学好党史 讲好玉田革命故事”群众宣讲比赛决赛。选手魏雅琼将96岁的潮洛窝乡大盘龙村党员战士单景云获得的六枚军功章展示给观众,介绍他先后参加解放东北战役、平津战役、华中南战役及抗美援朝战役的英雄事迹。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以来,玉田县侧重挖掘和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全力打造“学好党史 讲好玉田革命故事”品牌活动。

  此次宣讲比赛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玉田革命史、老区村革命斗争史为依据,讴歌玉田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艰苦卓绝的红色历程。比赛分为成年组和少年组,全县2000余名党员群众、10万余名学生参与。比赛现场,选手声情并茂地讲述玉田革命故事和玉田发展变化,抒发对党的忠诚和热爱;成人组决赛还同步网络直播,平台浏览量达3.5万人次。据悉,该县还将以优秀选手为骨干,组建县委玉田革命史宣讲团,深入机关、农村、企业、社区、学校开展巡回宣讲活动,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该县党史工作者对全县革命史料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征集、编辑和研究。玉田县第一中学历史教学主任刘颖通过拜访党史专家、走访党史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对玉田革命史总结备课后进行专题讲述。文艺工作者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创作,大型现代评剧《红旗漫卷》正在排练,县域图书《这方水土》精选了18则玉田革命故事,《玉田革命史》画册将江浩、张明远、于方舟等革命先烈和玉田农民起义、玉田敌后抗日武装斗争等革命事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让玉田革命故事引人入胜、代代相传。

  该县党史宣讲团成员结合玉田特色,深入到机关、企业、社区、农村、“两新”组织及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宣讲活动。目前,该县已经累计开展宣讲1196场,受众达12万余人。同时,该县进一步保护和开发本土红色文化资源,精心打造坦克一团团史纪念馆、江浩故居、烈士陵园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成为传承玉田革命史的“生动课堂”。目前,这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组织各类宣讲活动200余场,接待参观瞻仰人数达2万人次。(记者徐喆 通讯员孟凡俊)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