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教育
唐山市举行2020年度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7-30
字体:[][][]

  7月29日,唐山市2020年度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发布仪式在南湖剧院举行,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10名“新时代好少年”接受表彰。

图为发布仪式现场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一批事迹突出的青少年典型,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培养和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组织开展了2020年度“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发布与学习宣传活动。经层层推荐,10名品学兼优的中小学生被评为2020年度唐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他们文明友善、自强自立、孝老爱亲、勤劳节俭、诚实守信,展现新时代青少年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全市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图为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

图为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韩冰宣读《表彰决定》

  发布会上,市妇儿工委办主任韩冰宣读了《关于命名表彰2020年度唐山市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的通报》,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证书。市关工委还为每位新时代好少年赠送了爱心书包。“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做了表态发言。

图为“新时代好少年”代表王紫涵同学表态发言

市关工委为获奖同学捐赠爱心书包

市关工委专职副秘书长齐志杰致辞

  市关工委领导在致辞中提出了希望:一是希望充分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要以受表彰的“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在学习中提升,在学习中成长,要胸怀远大志向,勤奋刻苦学习,磨炼坚强意志,锤炼高尚品格,锻炼强健体魄,早日成为品学兼优、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二是希望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各级媒体和社会媒介作用,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户外广告,以及校园网、微信公众号、钉钉平台等各类载体,广泛宣传“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未成年人崇尚美德、弘扬美德、践行美德,形成人人争当“新时代好少年”的生动局面。三是希望广泛凝聚社会共识。要深化家庭、学校、社会“三结合”的教育工作机制和联动机制,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线,丰富教育教学活动内容,创新社会实践活动载体,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四是希望提升在文明城创建中的贡献率。全市广大未成年人,要在学习生活中主动参与文明城创建活动中来,积极投身“文明健康.有你有我”、“文明创市创建.小主人在行动”等主题实践活动中来,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家长、带动社区、辐射社会,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