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 思想道德教育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来 源:唐山文明网
发表时间:2019-09-17
字体:[][][]

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郑家庄小学推普周专项活动

  

  在这金秋送爽,硕果累累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第二十二届推普周!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伟大祖国日新月异,飞速崛起!我校紧密结合“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活动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推普活动!

  升旗仪式上,熊立梅校长做了推普动员讲话,要求全体师生讲普通话,用规范字,逐步提升自己语言文字的应用能力,用心感知华夏文明的瑰宝!六年级同学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声情并茂,感人肺腑,深深地表达了他们作为炎黄子孙的无比骄傲与自豪!

  在“书写华夏文明,致敬祖国七十华诞”书写大赛中,孩子们神情专注,一丝不苟,用心体会祖国文字的博大精深!“中秋佳节——规范字书写爱国情怀”手抄报评比活动,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及亲朋好友的美好祝愿!“小小啄木鸟找错”活动中,孩子们仔仔细细,全神贯注!班会课上,我们以班级为单位,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语言文字法》等法律法规、举行经典诵读比赛,不仅增强了全体同学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还培养了孩子们的拳拳爱国之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我校将以庆祖国七十华诞为契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引领广大师生不断增强自觉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张绍辉

责任编辑:王 舒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