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路北区举办首届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
来 源:
发表时间:2022-07-13
字体:[][][]
  7月11日,路北区举办首届小学生劳动技能竞赛。低年级的剥蒜、洗手绢、系鞋带,高年级的包饺子、缝扣子、包书皮,小同学们在习得劳动技能的过程中,学会了付出、得到了锻炼、收获了成长。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在市教育局科学有效的引领下,路北区通过五落实、三更新、三融合的“五三三”工作格局,在班班开设劳动课程的基础上,校内主导、家庭协同、社会助力,于实践活动中不断提升学生劳动素养,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本学期虽然经历了三个多月的网课,但学校丰富多彩的劳动课程的设置和活动的开展,依然让孩子们慢慢掌握了很多劳动技能:炒菜做饭、洗衣服、收拾屋子……随着自理能力的增强,孩子对家长的依赖越来越少,也变得越来越自信。
  本次竞赛涵盖全区57所小学、5万多名小学生,经过班级、校级、片区的层层选拔,最终20个代表队140名选手脱颖而出。竞赛也是路北区落实“双减”政策,积极推动劳动教育的一个缩影,路北各校将以赛促学,不断加强劳动教育的深度、广度和创新度,在劳动教育这门大课堂中浇灌出最美的果实。 (陆北)
责任编辑:陈 刚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