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小手拉大手 共建和谐社区
来 源:河南里第二社区 路北区河北路街道河南里第二社区
发表时间:2022-03-04
字体:[][][]

  三月春风暖神州,雷锋精神励人心。为了更好的唤醒孩子们心中的“雷锋”,发扬助人为乐、乐于奉献、不怕困难的时代精神,河北路街道河南里第二社区联合荣华道小学开展了以“小手拉大手  共建和谐社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活动。

  

  2022年3月3日上午,社区志愿者与学校的小志愿者、教师代表共同走进三号小区,共同提升小区环境,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有的捡拾烟头和白色垃圾,有的清理小广告,有的将自行车按规定位置摆放……大家分工合作,默契配合,不放过一处卫生死角,留下一片片净土。 

  通过社区工作人员的宣传,小志愿者纷纷表示,学雷锋不光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还要积极向自己的家人和周围邻居宣传文明行为,共同参与到社区的环境治理当中! 

  

  孩子们还带着祝福去看望了一位令人尊敬而又可爱的“爷爷”--抗美援朝英雄陈振民,陈爷爷与孩子们亲切的交谈,还讲述了当年抗美援朝经历,并且勉励孩子们珍惜现在的时光,好好学习,为祖国多做贡献。孩子们还特地为陈爷爷准备了亲手制作的“寿”字版画和“寿桃”国画作品,并祝陈爷爷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随后,孩子们还来到了孤老李凤起家里,李爷爷热情欢迎,屋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欢声笑语间满是流动的温情,孩子们还为李爷爷准备了葫芦丝演奏,浓浓的关切之情,让李爷爷感到万分欣慰。

  

  活动中,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践行雷锋精神,同时也体现了爱护环境、奉献社会的美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王 宏媛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