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共享阳光 传递温暖 迁西为未成年残疾人撑起一片天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8-10
字体:[][][]

  迁西县残联以“共享阳光、传递温暖”为目标,积极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为该县未成年残疾人未来健康发展、融入社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开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活动。2020年以来,累计为36名残疾儿童提供康复服务,其中依托县中医院和唐山市康复中心为23名残疾儿童实施了康复训练,为10名残疾儿童提供了辅助器具,为3名儿童实施了肢体矫正手术。

  开展助学捐赠活动。2021年春节期间,联合爱心企业人士集中走访了该县特教中心,为23名残疾学生捐款4.6万元,鼓励他们树立“自尊、自爱、自立、自强”精神,刻苦学习,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开展送教上门活动。在疫情期间,依托县特教中心累计为132名残疾学生开展“送教上门”活动,让残疾适龄儿童和少年平等地接受教育。在送去知识的同时,不断鼓励残疾学生勇敢面对困难,积极培育新时代残疾人文明观念。

  开展感恩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第31个全国助残日”期间,联合县特教中心在县广场举办“自强自立、感恩祖国”宣传活动,未成年残疾学生集中表演了《你笑起来真好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节目,表达对国家、对社会、对老师和家人的感恩之情,彰显了新时代未成年残疾人向上、自尊、自强的精神风貌。

  与此同时,借助广播、微信等媒体广泛宣传关爱残疾人特别是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和成长的重要性,向居民发放聋儿康复、智力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残疾知识预防等知识手册,号召广大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和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到关爱未成年人成长和思想建设活动中来,为未成年残疾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社会环境,引导他们树立信心,健康快乐地成长。(马鉴良、付高磊)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