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唐山市启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3-30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深入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市委宣传部、团市委日前联合启动全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

  本次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主要包括五方面内容:一是突出示范性,组织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带头学、带头讲。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等方式,组织团员、少先队员积极开展学习研讨,并依托主题团队课、“红领巾小讲堂”等活动载体开展专题宣讲,发挥领学导学作用。二是突出广泛性,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学习。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依托主题团日、主题队日队课、开学第一课等活动,通过宣讲报告、座谈交流、演讲征文、知识竞赛、社会实践等多种形式,积极组织青少年参与学习。三是突出针对性,面向各领域青少年开展主题宣讲。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唐山“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宣讲重点内容,针对各领域青少年特点,组织理论专家、党员干部、青年典型及青联、学联、青企协等各类团属组织,深入学校、企事业单位、街道社区、农村、社会组织等,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主题宣讲。四是突出时代性,普遍开展青少年主题网络活动。依托团属新媒体平台,运用短视频、小程序等载体,制作传播一批主题鲜明、方向正确、内容丰富的网络文化产品,开展“红领巾云讲堂”党史知识普及活动和“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唐山青年线上学百年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五是突出实践性,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开展“三下乡”、团员向社区(村)报到等社会实践,组织青年志愿者进农村、进社区,开展爱老敬老、社区清洁、绘制文化墙等志愿服务活动。发挥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青年突击队的行业优势,引导各领域青年组织化、专业化、常态化服务群众。(记者赵珺)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