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未成年人
唐山市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1-03-19
字体:[][][]

  为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见贤思齐、向上向善、孝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日前,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联合开展2021年度唐山市“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全面启动、基层推荐、评审发布3个阶段。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主题,遴选推荐“新时代好少年”典型事迹,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可亲可敬可学的榜样,示范引领青少年向上向善,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活动推选范围:

  拟发布20名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原则上候选人年龄限定6至16周岁,年级为小学一年级至高二年级,事迹发生于近一年内或一直延续到近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表现特别突出且被市级及以上新闻媒体关注,取得较好社会反响的,可优先推荐。

  推选条件:

  注重推选在爱党爱国、孝老爱亲、助人为乐、热心公益、勤学善思、创新创造、自强自立、热爱劳动、保护环境、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积极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表现突出,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据悉,市文明办将牵头组织成立评委会,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按照“好中选优”原则,确定候选人名单,报市文明委审定,经社会公示后,发布2021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并从中择优向省文明办推荐。(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