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2022-唐山文明网专题 > 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 元宵节资讯
市文明办创新推进传统 节日振兴工程成果丰硕
来 源:唐山劳动日报
发表时间:2022-03-09
字体:[][][]

创新载体丰富形式 打造文明“唐山年味儿”

市文明办创新推进传统 节日振兴工程成果丰硕

  2月14日晚,由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灯谜喜乐会”线上直播活动火热举行,最高浏览量高达3431.51万。而此前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新风、春来别样”晚会线上直播活动同样火爆网络,浏览量也达到了千万量级。今年以来,市文明办紧紧抓住春节、元宵节两大时间节点,以深化“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为切入点,创新推进传统节日振兴工程,不断丰富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载体形式,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群众的广泛好评。

  开年即开工,开跑即冲刺。2022年伊始,市文明办面对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着力在创新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方面下功夫,出真招,求实效,而打造“我们的节日”系列线上直播活动正是创新的重点之一。以春节、元宵节为时间节点,市文明办精心谋划实施方案,精准设计节目内容,精细研究活动项目,特别是注重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呈现,利用网络等现代化载体,让“传统节日”一跃“云端”焕发全新吸引力。1月30日,由市文明办主办的“我们的节日·春节——文明新风、春来别样”晚会直播活动,最高浏览量达1073.34万,群众点赞达129.15万条。2月14日晚,“我们的节日·元宵节——灯谜喜乐会”直播活动,浏览量再创新高,最高达3431.51万,群众点赞达141.30万条。两场直播活动不仅具有浓浓的节庆元素,更艺术性地将时代元素、冬奥元素和唐山元素融入其中,让群众成为活动的主角,进一步讲好唐山故事,传播唐山好声音,引发网民强烈反响。“为英雄的唐山人民点赞!”“昂扬向上、只争朝夕!唐山人的这股劲儿让人钦佩!”“万亿俱乐部!唐山来啦!”众多网友写下豪情满怀的留言。

  在市文明办的倡导和组织下,虎年春节期间,路北、滦南、迁安、迁西、曹妃甸等各县(市、区)文明办以“我们的节日”为主题,分别开展了线上春晚、志愿者服务和关爱帮扶等多种形式的群众性文明创建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另据介绍,今年春节期间,为进一步营造繁荣舒适美丽现代化沿海强市的良好市容市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市文明办联合市城管局着力利用半个月时间,以强化美化亮化、整治市容环境为重点,全面实施了“市容环境大提升、干净有序迎新春”行动,聚焦群众所想所盼,重点开展了城市道路“大清扫”、环境秩序“大整治”、城市部件“大维护”,使全市春节喜庆氛围更浓,城市的颜值更靓,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韵味更足。(记者郑芃芃)

责任编辑:王 宏媛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