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作新闻
丽景小学“开学第一课” 献礼建党100周年
来 源:
发表时间:2021-03-27
字体:[][][]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白硕)近日,路北区兴盛丽景小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以“党的光辉照我心”为主题,各年级根据学生的能力分别开设了不同内容的教育活动,大大增强了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一年级开展“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教师和孩子们一起学习党史,在历史中深入体会党的奋斗历程,接续前辈们的红色基因,筑牢信念基石。

  二年级让感动中国人物引领新学期。全体队员观看了感动中国2020年十大人物的先进事迹,每一段荡气回肠、催人泪下的故事背后,都有一种精神值得学习和赞扬。

  三年级学习新思想,做好接班人。在三年级的“开学第一课”上,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了我国发达的科学技术以及航天航空事业的飞速发展,祖国日益强大,队员们倍感自豪,决心把自己的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努力做好接班人。

  四年级弘扬脱贫攻坚精神,立志创造美好生活。四年级全体师生通过学习深刻体会到了中国人民意志品质和中华民族精神,学会倾力奉献,学会苦干实干。

  五年级致敬戍边英雄,精神薪火相传。队员们认真学习了以“致敬戍边英雄,精神薪火相传”为主题的英勇事迹,感人的事迹让大家醒悟: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用青春、用热血 、甚至用生命换来的。队员们立志刻苦学习文化知识练好本领,将来保卫祖国报效祖国。

  六年级发扬三牛精神,奋进新学期。牛年伊始,六年级的师生们在开学第一课上,共同学习了 “三牛”精神。在队员们进入毕业倒计之际,学习“三牛精神”意味深长。

责任编辑:吴 杰
W020200820293866486240.jpg
timg (3).jpg
111f.jpg
卢林
W020181113323896922539.jpg
张翎
微信图片_20200410112247.png
余秋雨文学十卷
作者:余秋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