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梦 > 动态
唐山市容环境治理强力推动城市面貌大提升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5-25
字体:[][][]

  (记者 郑芃芃)记者5月22日从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以来,市城管局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强力推进工作部各项任务和城市管理工作,全面助力我市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四连冠”。

  以民生事项为重点,精益求精推进城市建设,让文明唐山的基础更“实”。在2018年、2019年两年背街小巷综合整治基础上打好收官之战,继续督导各县(市、区)对65条街巷环境进行提升,全面达到“五化两通一覆盖”标准,净化美化街巷环境、畅通城市微循环。督导推进城市停车泊位建设和提升改造,目前,完成限时错峰开放停车位1350个、超额完成200个;3家医院、3大公园停车场建设(改造)正在全力推进;路边停车位已完成设计,将于近期组织施划工作。年内完成新建城市公厕75座、改造提升155座任务,全市至少开放沿街单位公厕87座,目前,全市已开工建设26座、实施改造23座、开放沿街单位公厕87座。今年新增公园游园25个,已开工16个,其他正在办理前期手续。大力提高公交企业运营服务质量和公交科技化水平,今年,该局将优化调整市区3条公交线路,实施开平工业园等4大公交停车场建设,同步启动公交智能信息化中心项目,完善唐山行APP功能,购置更换新能源公交车358辆。

  以综合整治为抓手,常态长效抓好市容治理,让文明唐山的环境更“优”。在市容秩序治理方面,下决心整治占道经营、车辆飘洒、违规小广告、私搭乱建以及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城市形象的顽疾,今年以来,累计治理占道经营7000余起、市场外溢800余处、车辆飘洒28车次,清理小广告2万余处,规范整治商业广告1200余块,督导拆除私搭乱建900余处。在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实施中心区“以克论净”考核机制,一级道路28条,道路浮土控制在5g/m2以下,二级道路171条,道路浮土控制在15g/m2以下。在基础设施养护方面,先后组织修补路面破损17305平方米、维修便道21775平方米、调修路缘石8583米,维修、改造路灯3997盏,主次干道路灯亮灯率达到99%以上。

  以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展示我市文明创建为重点,充分利用主次干道、公园、公共广场、建筑工地围挡、灯杆道旗、公交车(站)等各类载体,张贴刊播“讲文明 树新风”“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以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公益广告216处(块),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范围。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