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头条 宣传信息 未 成 年 人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 我们的节日
要 闻 “双争”进行时 高层动向
要闻轮显 “双争”光荣榜 领导活动
图文简报 魅力唐山
他山之石 热点评论
文明视频 文明微博
专题活动 工作提示
  唐山文明网首页 > 唐山文明网--专栏 > 我们的价值观 中国梦 > 动态
唐山市首家家风馆落成开馆
来 源:
发表时间:2020-05-15
字体:[][][]

  (张旖旎、李欣、周占领)育家庭、传家教、塑家风。近日,唐山市首家家风馆丰南家风馆正式落成开馆。

  该馆占地面积359平方米,由家范传世、家国春秋、家国同梦、家国同园、家训撷英5大版块组成,是集家风家训展示、家风宣讲、家风培育与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基地。其中运用大量家风理论、实例和图文资料,讲述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生生不息的家风故事。以浸润化、故事化等方式展示了中华传统美德文化和新时代最美家庭的精神力量,让参观者体验好家风、好家教带给每一个家庭建设的重要影响。

  该馆由丰南区妇联历经10个月精心打造,以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旋律,以先辈先贤及身边人、身边事为榜样,展现优秀家风文化、宝贵精神财富,向社会传播传递“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崭新时代精神。后续还将举办家规家训专题讲座、寻找最美家庭、好家风故事分享会、家规家训征集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传家风、习家训、重家教、扬正气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国爱家、向上向善的强大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陈 钢
河北省唐山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冀ICP备08005460号